首页 > 使馆新闻
张益明大使出席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核集团企业日活动
2022-01-13 01:38

1月12日,张益明大使视频出席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核集团企业日开幕式。本届世博会以“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为主题,中核集团代表中国核能领域企业参会,是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开放合作是促进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时代要求,作为一家拥有完善全球布局以及完整核产业链的龙头企业,中核集团始终以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以实干实绩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同时也肩负着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使命。

张大使指出,纳米比亚是非洲最具有矿产资源潜力的国家之一。自2019年中核集团收购罗辛铀矿以来,在提升铀产品供应能力和竞争力的同时,保障了纳米比亚上万个家庭的生计,即便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仍坚持生产作业,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也为中纳经贸关系继续向好发展增添了积极动力。

张大使强调,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将积极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八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上提出的“坚持团结抗疫、深化务实合作、推进绿色发展、维护公平正义”四项主张,全力落实“九项工程”,并致力于建立更加紧密的中纳两国经贸合作关系,一如既往支持中国企业到纳米比亚投资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