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三万里归途阻且长,春节包海外慰乡情 ——驻纳米比亚使馆隆重举行春节包发放仪式
2022-01-25 16:25

1月24日,驻纳米比亚使馆张灯结彩,隆重举行2022年春节包发放仪式。纳米比亚中华工商总会、纳米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纳米比亚大学孔子学院、阿弥陀佛关怀中心及中国留学生代表参加。张益明大使为困难侨民、在纳滞留人员及汉语教师(含港澳台同胞7人)、留学生发放春节包156份。使馆经商参赞刘明哲、办公室主任孙传江出席。

张大使在致辞中对侨民在新冠疫情期间守望相助、配合使馆共同抗疫并取得阶段性胜利表示肯定,对孔子学院、阿弥陀佛中心两岸三地汉语教师坚守岗位、传播中华文化表示感谢,对中资企业和华商积极回馈当地社会、携手抗疫表示支持。张大使回顾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国家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允带领使馆人员继续做好全天候领事服务,鼓励大家在非洲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为北京冬奥会和党的二十大献礼,一起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华商会副会长顾笛代表侨民发言,表示华商会等侨团在使馆指导下服务侨民共同抗疫,推动于2021年5月初在纳米比亚率先完成“春苗行动”,生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海外侨民的关爱。使馆为每一位染疫侨民,包括服刑人员送医送药,安排救治,做到了不抛弃、不放弃,让大家对自己身为中国人感到骄傲。愿积极推动中纳合作,提升中国人形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绵薄之力。祝北京冬奥会顺利举行,海内外共襄盛事,展现当代中国风采。

在包装精美、贴有冬奥会领事宣传画的春节包中,使馆准备了口罩、中成药、消毒酒精等抗疫物资,春联、福字、台历、贺卡等饱含亲情的年货,以及面条等中国食品。小留学生们的春节包里还放了介绍中国历史文化的中英文书籍。侨民代表们打开沉甸甸的春节包后,无不惊喜赞叹。表示虽然回国航班不畅,每逢佳节倍思亲,但使馆自疫情暴发以来发放春节包、健康包活动不断,对侨民的关心服务无处不在,解了大家燃眉之急。大家对自己的健康安全感到放心,对不久的将来就地打赢抗疫战争和未来在纳生存发展充满信心。

在当地就读的小留学生陈昕妤用视频记录了收到春节包的片段:使馆多功能厅内,中国结、福字喜庆吉祥,讲台被一摞摞摆放齐整的春节包包围。她打开手机,现场与爷爷视频连线,希望远在国内的亲人们分享她此刻的喜悦。

在阿弥陀佛中心为当地孩子授课的香港居民萧桦在收到春节包后发来短信,感谢使馆为港澳台同胞发放春节包的“温馨”举动,称“里面都是我正需要的东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